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之江玉泉重聚首,二十年师恩难忘――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98级入校二十周年返校活动纪事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访问次数:2705

 

九月的杭州,燥热稍退,难得风清气爽。在教师节的前夕,光电信息工程98级的同学们在201898日、9日重回浙大之江校区和玉泉校区,重温读书时光,和亲爱的老师们共话师生情谊。二十年前,我们来到浙里,二十年后,我们重聚教三。时光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微胖了我们的身形,不变的是二十载同窗情和对母校母系的拳拳赤子之心。
已忘了是谁的倡议,不知所起,然一呼而百应。毕业后留守杭州的同学们由陈光秒同学、张晓洁同学牵头成立了返校活动筹备组,统计名单、定制文化衫、准备纪念礼品、邀请老师、食宿安排、收支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展开……有幸得到了光电学院校友分会的鼎力相助,食堂体验、之江故地游、师生见面会等活动迅速落实。特别是刘老师在筹备婚期的同时为我们筹备返校活动,让我们所有同学深深感动。当一切准备就绪,心头洋溢的是微微的忐忑和满满的期待。
     
       98号这天,从北京,从上海,从深圳,从厦门,从西安,从浙江省内各地,如归家的大雁,我们,来了!金波、戴立、吴勇、叶挺锋早早赶到灵峰等待报到的同学们,晓洁、莉莉、阿阁三位女生也前来相助。
    中午时分,陆续到达的同学们携手走进校园,一入大门就看到门口挂着热烈欢迎光电98级入学二十周年返校!的横幅,如何按捺得住心头的激动!在教三旁的一食堂,大家重温了食堂的饭菜,当初吐槽过无数次的求是餐如今怎么就如此可口呢,连海外的同学看到微信上的直播都忍不住流口水。下午一点钟,大家在8舍篮球场下准时坐上了校车,开往我们魂牵梦萦的之江校区。江南好,最忆是之江;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告别之江,大家夜宴畅谈,再加灵峰卧谈,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早,大家换上文化衫,赶在更换教师节横幅前到校门口拍摄了合影,阳光正好,风华当时。
 
整理好衣装,整理好心情,郑重地向竺校长的两个问题行过注目礼,欢声笑语中大家走向熟悉的教三。早上九点半,大家准时来到了教三301会议室,等待老师们的到来。很快,刘旭老师、刘向东老师、曾广杰老师、李五一老师、徐国斌老师、牟旭东老师、章岳光老师、倪旭翔老师陆续来到了会场,同学们起立热烈鼓掌欢迎。
会场由陈光秒主持,他做了简单的开场白后,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所有老师们都翘首倾听,让我们深深感动。
 
接下来,刘向东院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近况和远景,光电的蓝图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大家憧憬着能够贡献一份力量!
刘旭老师说,不管如意还是不如意,学院永远欢迎和接纳她的学子,让我们深感暖心。
昔日的书记曾广杰老师虽已退休,却依然精神抖擞,工作在科学技术转化院的第一线,勉励大家多出成果,十分乐意为大家牵线搭梁。
光电校友分会会长李五一老师,很风趣的告诉我们,二十年前他觉得工作是人生的主旋律,二十年后却觉得人生的成功还应包括健康、家庭。他说你们都是微胖届了,拼搏事业的同时要照顾好身体!
当年帅气的辅导员徐国斌老师顶着酷酷的白发,亲切依旧,却打湿了不少同学的眼睛。
三位亲爱的班主任老师全部到场,跟同学们畅谈其当年的趣事。汪小勇同学提到当初牟老师偷偷给他塞钱,这种无声的支持,令他的人生豁然开朗,陪伴他到如今。
在我们人生路上,在我们刚刚启航时,我们感谢这些可敬的老师们,给我们点燃一盏指向的明灯!师恩难忘,永铭心间!
    相聚的时光总是匆匆,转眼又要各奔东西,道一声珍重,来年我们再聚!
    吴酒一杯春竹叶,之江玉泉同窗情,早晚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