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三十年如初相见――光仪系88级3班校友三十周年返校纪实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访问次数:1855

 

六月的杭州,正值盛夏,西湖荷花别样红,求是园内处处都是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即将踏上各自征程的毕业学子。6月23日,光仪系(现光电学院)88级3班的同学们在入学30周年之际,如同远行的游子回到母亲的身边,从各地回到了老和山下,回到了玉泉校区,回到了母校。
弹指一挥间,相识三十年,从一九八八走到了二�一八,三十年后求是园中的重逢,诉不完的是对母校的关心和对光仪系(光电学院)发展的关注,感怀母校,感谢师恩。同学们请来了当年883班的班主任郑大跃老师和辅导员甘为民老师,还请到了当年的同学(现在的光电学院教师)夏孟华老师。
 
夏孟华老师介绍光仪专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母校和光电学院五十多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业绩。甘为民老师和郑大跃老师深情回忆起当年的相处故事,一个个的故事娓娓道来,30年前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两位老师勉励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秉承浙大“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求是精神继续前行。
各位老师、同学纷纷发言,大家共叙当年同窗的点滴,畅聊几十年来的变化和经历。光仪883班同学还准备了一份送给母校老师的礼物——龙泉青瓷礼品工艺盘,同学们手书“师恩”,每位同学签上自己的名字,赠送给以甘为民老师等为代表的光电学院老师,感怀师恩。全体参加的同学大家为光电学院祝贺,为母校骄傲!
 
 
 
6月24日,参加同学会的外地同学还去钱江新城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体验第二故乡——杭州的发展变化,参观G20主会场。
 
 
 
 
 
 
附:光仪883班邓学府同学感怀两则
 
“6月23日,等你回家”
——邓学府
一条微信,几张发黄的照片
        心底的封印
便一一被拣起
         被润湿,被揭开
 
104101
短短的几步距离
走过的不仅仅是时光
还有一个时代
被刻意遗忘的记忆
 
灵峰那株老梅
植物园里的那几条老鲤
是否还记得
一个岭南学子夜半的痴痴低语
 
老和山上,试图构木为巢
小薛的汗水 和着雨滴
落在山坡的砾石上
也落在我的心底
 
在那个雨加雪的日子,是新年么?
我们一起包了饺子,逛了西湖
然后去听南屏的晨钟
 
不是所有的情怀
        都会被掩埋
不是所有的经历
        都会被记起
 
翻看着二十多年前的信
        我准备
赴一个三十年的约
2018.6.18
 
三十年相聚感怀
——邓学府
 
求是园里的梧桐依旧
听说在深秋的日子
依然洒落满地的情怀
和意象
 
三十年如初相见的约会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感谢杭州,感谢浙大,愿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求是精神一直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201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