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聚力创一流,共同谋发展――记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访问次数:1608

六月的杭州,小荷露尖角,暖风熏人醉。
六月的玉泉,邵馆汇群贤,共同铸辉煌。
6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隆重举行。各级校友及理事,光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场座无虚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炯、光电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李五一共同主持。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默哀悼念,缅怀张浚生名誉会长。
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一项是浙江大学光电学院院长刘向东做《光电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聚焦一流,立德树人提升内涵,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良好成绩”。刘向东从总体情况、加强本科生培养等方面,报告了光电学院在2017年度做的工作及获得的成就,这是广大光电师生、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
 
第二项是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会长李五一做《2017-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李五一会长回顾了学院校友分会自2017年4月换届以来在120周年校庆、校友联络与信息收集、校友走访、校友值年返校服务和校友基金使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细数各位校友的成就,他感慨“有光就有浙大光仪人!”。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友在浙江大学毕业典礼、开学典礼上发言,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比赛中屡获佳绩,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取得杰出成就。
 
第三项是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丹文公布2018年1月份开展的“凝心聚力创一流,我为学科添光彩”为主题的年度突出校友案例评选结果并颁奖。2017年,广大院友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极大提升了浙大光学工程学科声誉。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五一会长主持,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章程》修改方案,讨论通过了关于光电校友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调整名单。李五一、刘向东、陈炯为新当选的41位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会议第三阶段与会理事讨论学院的校友工作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院友毛磊、王文杰、刘旭、翁自强、曾德祥、冯国英、顾波、王炜�、曾广杰、潘建根等院友先后发言,他们肯定了光电学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光电学院领导班子的努力与付出,同时就母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场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笑语频频,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学院未来发展蓝图。
 
刘向东代表光电学院,为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表示感谢,并对院友发自肺腑的建议一并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会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开展讨论和工作,并对接下来几年的工作做了初步规划。“如果有一天,浙大光仪仍旧是第一,我们将延续它共同的荣光;如果有一天,浙大光仪不再是第一,我们也将期盼它终会再次崛起。”所以,我们 “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就要拿第一“。
李五一总结,下一阶段的工作将从组织网络架构、基金管理以及校友通讯工作三方面展开,做好校友会日常工作,做好院友之间产业合作,真正做到关心校友所需。
 
以光为主,包罗万象。光电学院校友分会的广大校友将与学校、学院进一步做好沟通和交流,心系一处、携手并进,共创光电美好未来。
 
文/林飞宏 刘文静 图/黎一博 陈宏浩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