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十五周年再相聚,拾忆当时正青春――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99级2班毕业十五周年返校活动纪事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4月17日 访问次数:914

十五周年再相聚,拾忆当时正青春
            ——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992班毕业十五周年返校活动纪事
2018414
    四月的杭州,莺飞草长,风光宜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三,走在翠绿环绕的林荫校道上,一下子又回到了15年前那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光电信息工程992班的同学们在2018414日又相聚在这曾经学习奋斗过的地方。
    此次聚会由现工作于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的沈海平在微信群里号召,马上获得大家积极的响应,群里的家属们也纷纷表示支持;个别同学因还无法确定是否参加,但都表示尽量争取。聚会的日期定在414日,刚好跟十周年聚会是同一天,又刚好都是在周末。第二天同学会筹备组就建立起来,以江浙沪的同学为主,另外浙江大学厦门校友会的王阳夏同学也积极加入,共6名同学,并建立了“十五周年筹备组”微信群,在群里不断讨论聚会的方案,安排好分工,随时沟通工作进度。
    在临近聚会日子的这一周,参加聚会的同学名单也最终确定:全班35名同学,除了5位现在国外生活的和3位因工作或家庭实在无法抽身的同学,共27位同学,从祖国四面八方赶来,如约参加了这次聚会,特别是5位女生悉数到场。而为了照顾到远在国外的同学也能感受现场的氛围,筹备组还利用WebEx视频会议将其连线到现场。
    此次聚会,我们原本计划就在学校找个地方能让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往事,谈谈人生;于是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与院里的刘文静老师联系。没想到刘老师很热心细致地了解了我们的需求,并很快就安排下来,而且提供的场所条件大大超乎我们的期望,让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了母院的温暖而感动不已。而更让大家兴奋的是,我们通过母院联系到我们的班主任侯西云老师,邀请她参加我们的聚会,侯老师也是立即答应了。
    414日,终于到了聚会的日子。筹备组的同学上午就来到学院,确认场地和设备,在杭州的金群锋同学则带来了电脑等设备;大家把会场重新布置,期间刘文静老师还特意赶过来看我们还差什么东西,让现场的同学又一次深深感动。
    陆续到达学校的同学们,都不由得这看看那走走,看到教三门口早早挂上的“热烈欢迎光电信息工程992班毕业十五周年返校!”的横幅,心头一热;看着熟悉的教室和实验室,追忆往事;看到教三每层走廊里展示的学院这些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倍感骄傲。
    下午2点,大家欢聚在教三的440教室,侯老师的出现,引起了一阵小骚动,感觉侯老师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和蔼可亲。鲜花献给老师,还有本次聚会的纪念牌和纪念衫。到场的同学们,也都穿上了纪念衫,带上了纪念牌。会场由沈海平主持,他做了简单的开场白后,侯老师再一次给我们上了一堂班级活动课,大家仿佛又都回到了当年上课的情景,思绪万千。看到之后播放的记录当年学习生活照片的MV,更是勾起无限回忆:是曾经的青葱岁月,是不变的同学情谊。现场欢笑声不断,气氛其乐融融。
    接下来,大家按学号倒数的顺序轮流上台分享各自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谈谈自己的人生感悟,聊聊最难忘的大学时光。大家都是有感而发,有快乐,有感受,有体会,有感悟,有欢笑,也有偶尔的眼眶泛光;远在国外的三位同学也都准时上线,通过千里、万里长的光纤,在视频里谈着他们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也纷纷凑到电脑前打招呼,从而筹齐了30位同学的大团圆。而两位匆匆赶来、又匆匆赶回的同学,为的是珍惜这难得的相聚时光,他们短暂的相聚,也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们都会记下了这份同学情,这份从19年前之江校区彼此第一次见面后结下的不解之情。
    和侯老师一起在教三门前留下了合影,也留下了这次十五周年聚会的纪念;在校园里翻拍当年旧照,复现了大学时的嬉笑怒骂;在留食聚餐,熟悉的菜单,熟悉的味道,以及十几年不变的价格,也一下子把我们带回到了当年散伙饭的离愁别绪。在聚会的尾声,我们在魂牵梦绕的西湖边告别,道一声珍重,期待下次再聚。
    光电992班毕业十五周年聚会,一次难忘的聚会。感谢同学们努力的赴约!感谢侯老师的再次教诲!感谢母校和母院提供的场所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