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联络校友 增进情感 共谋发展 ――光电学院开展发展联络工作调研

编辑:opt001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访问次数:824

为了更好的探索新时代下校友工作的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加强校友与学校、学院间的感情联络,2017113号,光电学院院长刘向东、书记陈炯开展发展联络工作调研。此次调研特别邀请了光电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光仪78级校友李五一,观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杭州校友会副会长、光仪82级校友甘为民和福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光仪91级校友王丽晴。
 
刘向东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财富和文化传承载体,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一支重要的依靠力量。校友工作的定位是把光电校友工作与光学工程学科发展结合起来,把学科发展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把“双一流”建设同国家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要充分运用“学科发展”的核心感召力,凝心聚力,构建学科校友命运共同体。
李五一讲到,校友工作不仅要努力做得“更有温度”,进一步拉近校友与校友之间、学院和校友之间的感情距离,更要注重落到细节,从小处着手,把工作做细做实。在院刊《求是之光》中,创建校友板块,内容为校友动态、新闻、活动、老故事等,并鼓励校友投稿;要完善校友返校接待和服务的校内支撑体系,促进校友与学院间的联络。
校友甘为民、王丽晴结合自身经历、观察和体会,从校友互动方面为校友工作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甘为民建议,应构建摸底走访互动的校友工作模式,一是要通过信息收集,了解校友实际需求,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二要定期走访地方校友分会、光学展会等,保持与各地校友的感情沟通和信息交流,三要组织标杆性活动、行业研讨会,增进互助共进的深厚情谊。
 
短短的半天时间,凝聚着校友对学院的关注和拳拳爱心。我们坚信,通过建立和完善校友参与学科发展的机制,校友们将能够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祝愿光电的明天更加美好!
(图/文: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