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3个奖项!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夺佳绩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访问次数:1796

   9月15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浙江大学博士生白云峰、王旭龙琦团队“杭州光珀智能科技”以740分的全场最高分摘得桂冠。除获得总冠军奖项外,浙江大学6支参赛团队斩获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集体总分和金奖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其中,2金1银得到浙江大学光电学院的支持

(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获奖师生代表)
(参赛师生大合影)
本届比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与学生人数达150万人。8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回信,称赞学生们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勉励他们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和志向,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浙江大学参赛学生极大鼓舞和信心。获得总冠军的殊荣,我们算是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加油努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待和教诲。浙江大学杭州光珀智能科技团队成员说道。
杭州光珀智能科技团队获得全国总冠军上台领奖)
(“杭州利珀科技获得金奖上台领奖)
 
杭州光珀智能科技团队参加冠军争夺赛答辩)
团队简介
 
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冠军 金奖
 
  成立于20155月,是一家致力于深度相机技术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目前拥有80多名员工,注册资本500万元,目前已获得融资3000万元,拥有专利技术10余项,公司目前企业估值15亿元。市场上存在的三维测距方式及其相应产品主要有:激光、双目视觉、三维扫描仪器以及深度相机产品。前三种原理支持的产品在目前市场上的较多,且质量参差不齐。光珀研发出一种国际首创的全新的三维成像原理,解决了上述所有的技术短板,大幅度,提高了精度及测量范围。同时通过改进优化技术,利用光学仪器中最常见、原料成本低的材料来满足所需要求,致力于推动深度相机的广泛应用及各智能领域的合作推广。

        光珀智能创始人为浙大管院博士生白云峰、光电学院博士生王旭龙琦和光电学院教授符建本届大赛展现的这款三维相机技术,最早来自浙江大学光电学院的三维相机成像方法,项目一直得到光电学院符建老师和张秀达老师的支持

 
 
 
 
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
金奖
 
  成立于20125月,创始人为浙大光电学院博士生王旭龙琦,是一家致力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技术探索的科技公司,是工业视觉检测领域最先进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利珀科技秉承让身边的人更好的核心价值观,以让机器人看懂生产为企业使命积极对接市场,认真服务客户,坚持自主研发,持续开拓创新。利珀科技现以智能分拣为主营业务方向,先后在新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高端汽车配件、快销食品以及服装辅料等制造行业成功研发出国际领先的视觉系统设备,拥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实现机器换人并推进中国工业4.0”进程。时至今日,杭州利珀科技有限公司资产超过3亿元人民币,拥有超过60名员工,在同时为数十家行业龙头提供视觉解决方案。
杭州利珀科技团队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现场介绍项目)
 

盲人视觉辅助眼镜
银奖
 
盲人视觉辅助眼镜创业项目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中过关斩将,获得大赛全国总冠军。注册公司视氪科技以为视障人士的美好生活解决挑战为使命,通过计算机视觉、ARVR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控制和智能传感等技术,不断完善盲人视觉辅助眼镜的功能和体验。
       公司创始人于红雷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学院,这个项目最早起始于浙大光电实验室,于红雷的研究生导师汪凯巍提供了思路和帮助。
盲人辅助眼镜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现场介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