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通知公告

其他

关于开展“忆最美青春、讲光电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4月19日 访问次数:4311

亲爱的光电学院校友:
几度星移难数,多少春秋难言!
您是否还记得:
西子湖畔的四时风光,老和山下的青春飞扬;
图书馆中的挑灯苦读,教三大楼的冬暖夏凉;
植物园里的浪漫荡漾,求是园中的过去时光。
您一定还能忆起追逐梦想时光腾九天的豪迈!
您一定也不会忘记登顶高峰处点亮四海的情怀!
不论您此时身在何处,您一定对母校拳拳在念,对母院魂牵梦萦,对师长们牵肠挂肚!
我们相信,这承载了您最美青春的求是园中一定有您和光电难忘的故事!
青青求是园,悠悠校友情!在母校百廿华诞和母院六十五载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希望和您一起回忆在求是园中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那些情,那些最美的青春岁月,一起来听您讲述您和光电的故事,讲述光电人心灵深处最美的记忆。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说出您的故事,我们在这里等着您……
一、活动主题
忆最美青春,讲光电故事
二、征集对象
1.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校友。
2.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3.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
4. 了解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或原光仪系)历史的相关人员。
三、征文内容
1. 亲历的或知道的光电学院教师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的故事。
2. 学院发展历史上重要事件背后的细节故事。
3. 大学期间记忆深刻的故事,特别是某一个群体共有的记忆(包括求学、实习、科学研究、业余生活等)。
4. 毕业后个人或他人在特定领域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事迹或工作岗位上的感人的故事。
5. 校友间在生活、工作、事业上互帮互促的感人故事。
四、征文要求
1. 校友故事可以为小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事迹简介等;也可由校友本人提供个人详细事迹材料,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整理或撰写。材料力求突出某一方面风采。文章字数1000-3000字左右为佳,若有2-3张相关照片配文则更好(照片原稿请单独以文件的形式发送,以保证印刷效果),照片以“年月日+主题”命名。
2. 校友故事或图片将在浙江大学光电学院院友网站和院友刊物上陆续发表,达到一定数量后,将分类予以出版。
五、投稿方式
1. 请将投稿文章于201755日前发送至:liuwenjing@zju.edu.cn
2. 也欢迎向我们提供故事线索,学院将组织学生采访团负责采访以及相关故事的撰写。
六、说明
未明事宜,请联系学院校友分会办公室:0571-87952287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光电学院分会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