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通知公告

其他

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成立60周年庆典公告

编辑:cgsoft 时间:2012年05月04日 访问次数:1677

20125月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以下简称“光电系”)将迎来六十华诞。六十年来无数光电人耕耘不辍、上下求索,造就了光电系今日的辉煌成就。在此,我们谨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系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六十载桃李增华,秋毫烛照,忆往昔罗布峥嵘,光照九天夺悬日”。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是由原浙江大学光学仪器专业发展而来,是我国光学工程学科的诞生地(1952年国家教育部根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光学专家王大珩院士等的倡议,在浙江大学设置了国内第一个光学仪器专业;1960年浙江大学在光学仪器专业基础上成立了光学仪器工程学系,1998年更名为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光电系目前设置有光学工程、光电信息及检测技术、光电子技术、光电显示技术、先进纳米光子学等5个研究所和光及电磁波、光学惯性技术工程2个研究中心。拥有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两个国家级研究基地。设有光学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2个博士后流动站,光学工程和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2个博士点,光学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和光通信3个硕士点,以及信息工程(光电)1个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
光电系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培养了约6000名本科毕业生、1500多名硕士生和近500名博士生,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光学工程学科国家级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教师队伍学位层次高、科研能力强,获得过全国科技大会先进集体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百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
浙江大学光电系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的关怀与帮助,离不开海内外校友、企业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以“承学科传统,凝校友力量,创交流平台,谋更大发展”为主题,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为方便各界宾朋和广大校友出席各类活动,现将系庆主要活动公告如下(请关注系庆专题网站:http://opt.zju.edu.cn/xq
系庆期间将召开新一届光电系发展委员会会议,成立光电系校友分会,募集光电系发展基金,共商光电系发展规划。
 
筹备安排的活动有:
1、出版回忆录(详见征文启事)
2、编制校友名册(各年级毕业生、教职工和博士后名单,小班毕业照和近期团聚活动照片)
3、编辑《求是之光》特刊(介绍光电系近期的发展情况,感谢资助光电系的单位和个人)
4、开设校友系列讲座和光学前沿论坛(20119-2012 5月)
5、举办师生欢庆光电系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20119-2012 5月)
6、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2012518
 
“八千仕玉泉济帐,题论咏觞,看今朝诸子迭进,波粒二相焕新春”。自即日起,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六十周年系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我们真诚期待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系庆筹备工作。我们也诚挚邀请和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在明年鲜花盛开的五月)聚首杭城,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系庆筹备委员会
 

 

 

 

 
附:系庆筹备工作委员会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浙大路 38号(邮编 310027
联系人:姚达
电话: 0571-87951197
传真: 0571-87951617
E-mail yaoda@zju.edu.cn

 

 

  201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