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关键器材的说明

编辑: 日期:2018-04-19 10:51 访问次数:8169

各高校、各参赛队:

自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细则公布以来,各个高校和参赛队积极准备,其中比较集中关注的问题是:赛题中涉及到的关键器材如何规定和得到。

现统一回复说明如下:

1毛玻璃成像赛题中的毛玻璃:在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期间组织的光电竞赛国赛专题讨论会上,与会者共同商讨确定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毛玻璃成像赛题中使用的毛玻璃由长春理工大学提供。

2毛玻璃成像赛题中的目标物:组委会正在积极实验验证不同材质目标物的可行性,力争目标物简单易得,暂未确定使用何种材质。各参赛队在备赛过程中可以先期使用普通激光打印的方式准备目标物。

3毛玻璃成像赛题中的成像设备: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期间组织的光电竞赛国赛专题讨论会上,与会者共同商讨确定“不要求参赛队自制成像设备”,因此,各参赛队可以使用成品成像设备。

4竞技车赛题中的信标灯:考虑到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现场的信标灯使用要求,组委会委托某公司按照决赛实际使用要求定制比赛用信标灯,目前已经完成硬件定型,处于工艺定型和软件定型阶段。后续在信标灯符合产品要求后会公布该公司联系方式,以便各高校和各省区赛组委会自愿订购。

 特此说明,未尽事宜将在后续工作中及时补充。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