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光电竞赛并获二等奖以上的选手报考浙江大学光电系研究生的有关说明

编辑: 日期:2014-09-12 05:41 访问次数:23531

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并获二等奖以上选手报考浙江大学光电系研究生的有关说明
 
教育部于2014年9月12日印发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提及,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和复试都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初试方式分为全国统一考试、联合考试、单独考试以及推荐免试。全国统一考试是指部分考试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其他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自命题的考试。 联合考试是指教育部批准招生单位在特定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的部分(或全部)考试科目联合(或统一)命题的考试。单独考试是指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单位,为符合特定报名条件的在职人员单独命题的考试。推荐免试是指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对部分高等学校按规定推荐的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经确认其免初试资格,由招生单位直接进行复试考核的选拔方式。
 
根据教育部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文件精神,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并获二等奖以上的选手如果报考浙江大学光电系研究生,则无论是通过何种初试方式,都需参加浙江大学光电系组织的复试,在复试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