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补充规则

编辑: 日期:2014-07-27 05:06 访问次数:18001


各相关高校、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
    为使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顺利进行,竞赛委员会和竞赛组织委员会部分成员于2014年7月24日晚在秦皇岛燕山大学召开联合工作会议,考虑目前各参赛队的实际状况,制定补充规则如下:
1. 如赛题一(智能小车)竞赛组获得有效成绩队总数不足设定的获奖名额数(奖项设置见附件一),则在树木计数误差(计数误差绝对值,为自然数,最小值为1)最小的队中,按原计分规则排序,递补参赛队至获奖名额中,直至获奖名额满额。如仍不足获奖总名额数,则在树木计数误差次之的队中,按原计分规则排序,再行递补。其余以此类推。
2. 在赛题一竞赛组中,为防止参赛队员在小车出发前或出发时输入树木棵数信息,场地裁判有权在小车启动瞬间迅速添加或者移除树木(不影响小车探测)。严禁在比赛过程中采用无线方式向小车发送相关信息进行作弊。组委会已设立相关探测装置,各参赛队之间也可以互相监督,向组委会举报。如违反该规定,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对参赛队和所在学校通报批评。

3. 在赛题二(体积测量) 竞赛组中,参赛队伍将按照采用的测量方案分为两组:使用简化方案(简化方案是指先测量棱锥底面积s和高h,然后通过体积v=sh/3获取测量样品体积的方案,简化方案也包括在此方案基础上简单修正过的方案,如在数据处理过程中简单添加一些修正系数等)的参赛队伍组和使用其它方案的参赛队伍组。该赛题的参赛队伍在实物竞赛环节后将分组排名并确认进入答辩环节队伍名单, 各组答辩名额按照队伍数单独设立。 赛题二的参赛队伍需使用修正后的测量结果显示说明文件(见附件二,关于测量结果显示说明文件请见通知http://opt.zju.edu.cn/gdjs/redir.php?catalog_id=15089&object_id=16507)并在该文件中明确注明测量方案类型。赛题二每支参赛队伍需提前打印显示说明文件并签字(需在来长沙参赛前准备完毕),并于8月5日参赛入场时交给场地裁判。
4. 所有测量误差较大的参赛队,可能在答辩环节获得相应较低的分数。
5. (附加要求) 所有参赛队伍需打印《参赛人员政治审查保证书》(见附件三)并签字(需在来长沙参赛前准备完毕),并于8月4日报到时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附件一 (奖项设置):gdjs/wescms/sys/filebrowser/file.php

附件二 (赛题二测量结果显示说明修正版): gdjs/wescms/sys/filebrowser/file.php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 

                                                                                                                                                                                                                                                                                                                               2014 年 7 月 29 日